信息中心组织召开“近岸海域生态四级分区初步格局专家咨询会”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杨璐 图/崔猛 发布时间:2022-06-13

为做好近岸海域生态四级分区工作,受自然资源部海洋预警监测司委托,国家海洋信息中心于6月2日召开了“近岸海域生态四级分区初步格局专家咨询会”线上会议。会议邀请了来自海洋一所、海洋二所、海洋三所、北海海洋工程勘查研究院、南海规划与环境研究院、中国海洋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以及广西红树林研究中心的9名专家,海洋预警监测司以及北海局、东海局、南海局、海洋三所、信息中心等单位相关领导和工作专班成员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中心对近岸海域四级分区的工作目标、分区原则、技术方法进行了总体介绍,并详细说明了各海区四级分区初步格局的分区依据及结果。专家组对近岸海域生态四级分区总体思路给予了充分认可,围绕分区尺度、生物及生态特征等核心问题与专班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结合实践经验对各海区的生态特征及分区结果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下一步,工作专班将结合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加快推进,为后续生态海岸带指标体系编制等工作奠定基础。(文/杨璐 图/崔猛)

近岸海域生态四级分区初步格局专家咨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