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喜迎二十大 凝心聚力,档案颂辉煌 海洋档案馆党支部学习贯彻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陈佰川 图/陈佰川 王文玫 发布时间:2022-04-11

近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洋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开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动海洋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围绕2022年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报告,采取会前研读、专人领读、交流讨论的形式,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研究贯彻落实举措。活动由海洋档案馆支部书记林宁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在活动中,支部党员陈川以PPT的形式,图文并茂、形象直观地将12000余字的报告列出重点、提炼要点、指出难点、补充盲点,并结合档案工作实际,以清晰流畅的领读分析,加深了大家对报告的理解和认识,充分调动了同志们的学习热情。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围绕报告内容、新《档案法》和《“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开展了恳切深入的讨论。成员们立足自身岗位,有的从部门业务发展出发献计献策,有的提出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有的分析现存问题及下一步的打算,有的分享对档案工作职责使命的认识,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激发了支部埋头苦干、锐意进取的精气神。

tu1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林宁在活动总结中强调,档案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同贯彻落实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同落实全国自然资源工作和中心工作部署要求结合起来,胸怀“国之大者”,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推动海洋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最后,他聚焦做好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档案工作,逐项分解报告的部署要求,形成“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报告要求落实清单”,明确目标,责任到人,任务到岗。

春满山河际,奋进正当时。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建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准备充分、内容详实、讨论充足,达到了明确工作方向、凝聚奋进力量的效果。支部党员们表示,在今后的业务工作中要担负起档案事业的崇高使命和历史责任,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高质量的海洋档案工作和服务水平,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文/陈川 图/陈川 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