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国渔业协会联合会重申坚决反对核污水排海

信息来源:中国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6

新华社东京4月5日电 日本全国渔业协会联合会会长岸宏5日在与日本经济产业大臣萩生田光一会谈时再次重申,坚决反对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排放入海的立场。

据共同社5日报道,日本经济产业大臣萩生田光一5日到访日本全国渔业协会联合会并与会长岸宏举行会谈,这是去年4月日本政府决定核污水排海后日本经济产业大臣首次前往全国渔业协会联合会进行说明。会谈后岸宏向媒体重申“坚决反对排海这一立场不变”。

萩生田光一表示将遵守与渔业相关人员的承诺,在未得到相关人士理解的情况下不会排放入海,并称为支援渔业持续发展将创设“超大规模的基金”。

2021年4月13日,无视国内外的质疑和反对,日本政府决定将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大量核污水经过滤并稀释后排入大海。福岛第一核电站目前保存有超过125万吨核污水,东京电力公司计划2023年春开始长期向太平洋排放所谓“放射性物质达标”的核污水。

福岛县渔业协会和日本全国渔业协会联合会等都强烈反对核污水排放入海这一方案。日本立宪民主党等在野党也批评日本政府的核污水排海方案,要求撤回决定。3月30日,福岛县和宫城县的4个民间团体向日本经济产业省和东京电力公司递交了反对核污水排海的约18万人联合署名,要求采取其他方法处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