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新时代全球海洋治理国际讲习班举办

信息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罗刚 发布时间:2021-10-22

近日,自然资源部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以下简称“战略所”)和厦门大学南海研究院联合主办了首届新时代全球海洋治理国际讲习班。来自东盟、南亚、西亚、中东欧、非洲、拉美、大洋洲等地区28个国家的政府官员、海军官员、智库学者、高校师生以及相关国际组织官员积极响应,160余位国内外学员在线参加。

来自战略所、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厦门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和大连海事大学的8位专家学者,围绕全球海洋治理的法律和政策、联合国“海洋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十年”(2021-2030)、国际海洋环境法、南极治理及南极条约体系、《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下的争端解决机制、国际海底矿物资源勘探开发制度的发展等内容进行了全英文授课。

讲习班以增进友谊、促进合作为宗旨,致力于为国际社会积极提供能力建设方面的公共服务产品,为各国学员提供海洋治理法律、科学与政策的国际学习平台,为完善全球海洋治理、推动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提供智力支持,受到了国内外学员的积极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