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潍坊国际海洋动力装备博览会10月17日开幕

信息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4

山东省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日前透露,第三届潍坊国际海洋动力装备博览会将于2021年10月17日至18日在潍坊富华国际展览中心举办,主题为“向海进军 动力赋能”。本届博览会由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海洋局和潍坊市人民政府主办,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潍坊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承办。

本届博览会围绕潍坊市委“一一二三四五”基本工作思路,主攻“海洋经济”战场,更大力度推动海洋动力装备领域合作与发展,全力打响“潍坊国际海洋动力城”品牌,进一步展现潍坊海洋产业发展的时代新担当、国际新形象,提升潍坊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主要有六项活动:海洋中小企业投融资路演暨项目推介会、博览会开幕式、海洋动力装备产业高端论坛、博览会主旨报告会•海洋种业发展论坛、APEC潍坊“蓝色市民”成长计划实施活动和海洋经济现场考察。

在前两届的基础上,本届博览会进一步提升办会层次和展览质量,深入拓展服务领域,全力搭建海洋产业合作交流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平台。与前两届相比,本届博览会一大亮点是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在进一步优化展览内容、提升观展效果基础上,设计了多项体验式活动,让博览会与市民的互动交流更加密切。

展览的主题更加突出。本届博览会围绕“向海进军 动力赋能”主题,坚持“精益求精,越办越好”总要求,在展览形式、展览主题上加强创新,展会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展区设计方面,整个展览展示分为博览会主展区和潍坊海洋发展成果展区。主展区设海洋船舶动力、海洋工程装备、海洋高新技术装备、海水淡化装备、港口设施设备、现代水产装备、海洋科研院所等专题展区。主展区不再以县市区为单位划分,而是以企业为主体布展,能够更加有效激发各参展主体展览展示和交流合作积极性。海洋发展成果展区主要展示潍坊在海洋产业发展、海洋园区培育、港口扩能升级、海洋生态建设、海洋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

与产需对接更加精准。本届博览会在深入宣传海洋发展成就基础上,更加注重发挥平台效应,提升合作实效,特别是围绕海洋产业实际需求,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产业前沿研讨和要素供需对接,努力实现“举办展览、建设园区、培育产业、打响品牌、塑造文化”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