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海运”第八批命名航线发布 命名航线增至80条

信息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9

2021“丝路海运”国际合作论坛8日在厦门开幕,第八批“丝路海运”命名航线在论坛上发布。至此,“丝路海运”命名航线已达80条,覆盖天津港、青岛港、福州港、厦门港、广州港和北部湾港。

据悉,目前,“丝路海运”的“朋友圈”已覆盖27个国家、99个港口;“丝路海运”联盟成员突破200家,涵盖港航、物流、商贸、金融、信息、科研机构等领域。

9月8日,2021“丝路海运”国际合作论坛在厦门开幕,第八批“丝路海运”命名航线在论坛上发布。至此,“丝路海运”命名航线已达80条,覆盖天津港、青岛港、福州港、厦门港、广州港和北部湾港。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尹力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更多企业和机构积极加入“丝路海运”联盟,进一步优化航线网络布局,加密国际集装箱航线,并以此为载体加强产业、投资、贸易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第八批“丝路海运”命名航线中,厦门港开行的航线有1条,即韩新海运、赫伯罗特、海洋网联、阳明海运联合开行的FE3欧洲航线;福州港开行的航线有1条,即海陆马士基开行的SH2东南亚航线;广州港开行的航线有3条,天津港、山东港、广西北部湾港开行的航线各有1条。

论坛还举行了“丝路海运”联盟新成员授牌仪式,授予PSA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港集团有限公司、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大连海事大学、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华远国际陆港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联盟牌匾。

与会人士围绕“丝路海运——新阶段、新机遇、新使命”的论坛主题,就港航合作、经贸繁荣、“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等话题进行交流。

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尹力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更多企业和机构积极加入“丝路海运”联盟,进一步优化航线网络布局,加密国际集装箱航线,并以此为载体加强产业、投资、贸易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论坛还发布了《2021“丝路海运”蓝皮书》、“丝路海运”通关服务标准,启动“丝路海运”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