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归档

信息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孙晓燕 发布时间:2021-09-06

近日,随着海洋经济调查支撑单位的档案移交中国海洋档案馆,涉及我国11个沿海省(区、市)和16个支撑单位的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档案进馆工作全部完成。

据悉,经国务院批准,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于2012年12月至2019年底全面开展。中国海洋档案馆累计接收调查案卷5838卷,电子档案504.63GB,实物117个。目前,海洋档案馆已完成全部进馆调查档案数字化工作,并按照移交单位分别单独制作集成档案目录和数字化文件的浏览系统光盘,近期将其返至移交单位,为移交单位查阅利用档案提供便利,充分发挥调查档案的价值。

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档案工作的顺利实施,提高了调查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满足了调查管理工作需要。同时,进一步提升了海洋经济调查任务承担单位的项目档案意识,对推动自然资源专项档案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