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召开2021年度年中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张彩娜 图/梁志翔 发布时间:2021-08-06

7月23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召开2021年度年中工作会,会议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本次会议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中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落实部党组决策部署和部领导指示批示,以及年初工作会议安排要求的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中心副主任主持会议。

工作会现场

按照会议安排,中心各部门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部门履职尽责情况,配合其他部门开展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中心领导对分管部门工作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研判了面临的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各部门进行上半年工作汇报

纪委书记刘小强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中心党员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风险和责任意识,时刻紧绷纪律这根弦。主动排查廉政风险隐患,抓早抓小,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最后,中心主任何广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2021年上半年,中心认真落实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工作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发挥综合优势,在业务化工作、管理技术支撑和重点任务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但在精神面貌方面、事业心责任心方面、严格管理方面、工作作风方面仍暴露出不少问题,各部门会后要认真对照,加强整改。他强调,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王宏副部长在分管司局和联系单位年中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客观对待取得的成绩,直面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清醒认识面临的挑战,紧密围绕部党组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会议安排,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确保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文/张彩 图/梁志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