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渔船动态监控管理系统通过验收

信息来源: 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黄端琼 发布时间:2021-08-04

近日,福建省渔船动态监控管理系统建设项目通过了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专家验收。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建设单位、承建单位、监理单位、第三方测试单位、安全测评单位的项目相关汇报,审查了验收材料,观看了系统演示,一致认为该项目符合竣工验收标准,同意投入使用。

据悉,福建省渔船动态监控管理系统利用云计算、大数据、语音引擎、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夯实建设智慧海洋应用支撑系统,汇集梳理形成渔船监管所需的“人、船、港”主题数据和相关辅助决策信息的综合信息资源库。以海上渔船动态监管为目标,打造值班管理、应急管理、分析服务一体化应用体系,可为福建加强渔业安全监管能力、实现渔船管理和治理现代化、海洋与渔业部门科学决策提供支持,为公众提供及时、丰富、高效、便捷的海洋信息服务,助力福建渔船海上安全航行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