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公益活动在大连启动

信息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1

为了宣传海洋生态文明理念,倡导公众积极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718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公益活动在大连正式启动。小朋友们,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需要我们共同携手,让我们小手拉大手一起来守护吧!著名卡通人物大头儿子、棉花糖和小地瓜向小朋友们发出了倡议,得到了现场百余名小朋友的热烈响应。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公益活动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辽宁省生态环境厅、大连市生态环境局联合主办,辽宁省生态环境事务服务中心和大连市生态环境事务服务中心协办,中华儿慈会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专项基金联合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海洋是地球生命的摇篮、人类文明的源泉,是地球上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生态系统之一。海洋生物多样性不仅是海洋生态系统的重要维持者,也为人类的生存与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和公众的共同努力,用全民行动为海洋生物多样性撑起一把保护伞。

启动仪式上,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王林向大连圣亚海洋世界颁发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公益实践基地荣誉。王林指出:希望在各界的共同支持下,大连圣亚海洋世界继续加大生态文明教育投入,让少年儿童在大连圣亚海洋世界能认识、理解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意义,吸引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参与到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

百余组生态环境铁军家庭、海员职工家庭、留守儿童及特殊儿童群体还参加了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研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