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忆历史 传精神” ——中心团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张彬 图/梁志翔 发布时间:2021-06-09

百年历史,奋斗征程。5月26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团委邀请中心原党委书记骆传伟到中心,开展“学党史 忆历史 传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中心党委书记石绥祥、中心纪委书记刘小强以及中心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150余人参加了学习活动。

刘小强书记介绍骆传伟

骆传伟从中国共产党建党之初开始讲述党的历史,一件件生动的历史事件展现了我们党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艰苦磨难和胜利取得的来之不易。随后,他又从新中国成立后,我国海洋事业的发展历程,讲到一九五八年全国海洋综合调查工作的开展到中心的成立,从中越北部湾调查到中心配备第一台1082型晶体管计算机拉开数字化的序幕,再到改革开放后中心进入联合国海委会发出中国声音。骆传伟以第一人称视角还原老一辈海洋人不畏艰难,踏踏实实深耕海洋的一桩桩感人事迹,展现了中心“团结,奉献,传承,创新”的精神。

骆传伟书记精彩授课

中心青年职工认真聆听,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看见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仿佛回到了海洋事业刚刚开始的时候,从一无所有到蓬勃发展。革命先辈的成果将由我们来守护并发展,海洋人的精神也会在我们这里体现并传承。

中心青年职工认真聆听党课


(文/张彬 图/梁志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