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空间规划室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张洪芬 发布时间:2021-04-25

为继承弘扬革命先烈优秀品质,4月13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洋空间规划室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线上祭英烈”活动。此次活动以诵读烈士诗词、重温入党誓词的方式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牢记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

“线上祭英烈”活动

在诵读烈士诗词环节,支部选取了毛泽东同志的《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卢德铭系列家书(节选)以及蔡元培同志的观《黄花岗凭吊图》,在听取名家朗读之后,李巧稚、丁健和王秋璐3位同志积极参与,分别进行了现场朗诵。大家认真聆听,感受革命先烈诗词中饱含的情怀。

李巧稚诵读先烈诗词

丁健诵读先烈诗词

在活动中,支部党员还重温了入党誓词,感悟党恩。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重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为了祖国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中坚贞不屈、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更加明白了现在和平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要继承先烈遗志和精神,为建设更加繁荣富强的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张洪芬)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