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权益研究室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公衍芬 孙瑞杰 毕文璐 发布时间:2021-04-15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月31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洋权益研究室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群众参会。

支部党员群众集思广益,讨论办实事的内容和方式,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任务清单:一是海洋维权意识培养。配合国家国土安全宣传教育,举行“南海历史与主权”图片展,向公众发放南海宣传册,普及我国对南海问题主张的历史依据,有效宣传我国关于南海问题的立场和主张。举办“海洋维权科普”讲座,向社会大众提供海洋维权群众性、科普性知识讲座,让海洋维权意识走进公众心里。二是互帮互助,开展“温暖型”党支部建设。从关心职工生活入手,帮助疏导情绪、解决问题。发挥支部每个人特长和优势,语言表达能力强带动语言表达能力不强,善于写作带动写作能力弱,懂技术带动不懂技术,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促进支部个人全面发展,形成互帮互助良好氛围,打造“温暖型”党支部。三是大手拉小手,闲置物品捐赠。在支部内部开展图书、文具、文体用品、服装鞋帽、婴儿车床等闲置物品捐赠,条件允许可捐赠至定点帮扶地区。

海洋权益研究室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群众无小事,细微处见真情,海洋权益研究室党支部将根据任务清单,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把为群众服务落到实处,用真心为群众解决困难,不断提高支部党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增强党支部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公衍芬 孙瑞杰 毕文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