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 ——海洋测绘地理信息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杨慧贤 发布时间:2021-03-31

为进一步加深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强化党性意识,提高党性修养,近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洋测绘地理信息部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和群众赴“平津战役天津前线指挥部旧址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平津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战争中一次重要的大规模攻坚战,是促使北平和平解放的关键一战。天津前线指挥部司令员刘亚楼曾在旧址所在地多次召开高级军事会议,部署作战方案。为纪念这一使天津获得解放的伟大战役,1984年,天津市人民政府将它修缮后作为“平津战役天津前线指挥部旧址陈列馆”。

平津战役天津前线指挥部旧址陈列馆设有3个部分陈列,第一部分为前线指挥部复原陈列,陈列着当年刘亚楼司令员与其秘书在这里指挥作战的场景;第二部分为历史陈列,展现了天津战役的经过情况;第三部分为英烈事迹陈列,通过大量实物、照片和文物资料,再现了鏖战津门的动人事迹和场景。

在参观过程中,支部同志怀着崇敬的心情观看陈列的历史文物。一张张珍贵的图片、一件件先烈的遗物、一段段感人的故事,都生动地再现了战士们不怕牺牲、奋勇向前的精神,展现了我军指战员在解放天津的战斗中浴血奋战,英勇顽强,前赴后继的英勇气概。让大家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支部同志们走近了中国近现代史,激发了同志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增强了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始终学习和传承革命精神,发扬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投身海洋地理信息测绘事业,肩负起新时代建设海洋强国的伟大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杨慧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