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促业务 谋合作共发展 ——网络通信部党支部与海洋权益研究室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公衍芬 张镭 图/毕文璐 发布时间:2021-01-14

以党建促发展,为进一步推动国家海洋信息中心网络通信部党支部与海洋权益研究室党支部深度合作,近日,两支部联合开展“以党建促业务,谋合作共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网络通信部党支部书记刘丰和海洋权益研究室副主任李宜良共同主持,两支部党员参会。

首先,刘丰与海洋权益研究室党支部委员公衍芬分别从党支部基本情况、党支部党建业务及合作交流情况3个方面做了题为“聚集主责主业,夯实对口支撑”“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实现与业务发展双融双促”的汇报。刘丰详细介绍了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和支撑保障等重点工作及对口支撑工作;公衍芬围绕海洋权益重大问题研究、海洋维权技术支撑、自然资源法律制度研究三大业务体系,做好中央外办海权局、自然资源部和外交部等部委支撑服务。

随后,郭艺峰和白蕾分别介绍了两支部围绕钓鱼岛数字博物馆合作开展的具体工作。钓鱼岛数字博物馆建设事关国家民族利益,两支部的党员在工作中付出了巨大努力。与网站运维方和博物馆制作方进行技术对接,编写博物馆上线运行安全应急预案、工作方案,全员7*24小时安全监控,切实保障了钓鱼岛数字博物馆的正常上线与安全运行。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钓鱼岛数字博物馆合作工作,切实提高了两支部党员群众的政治觉悟,提升了大家的爱国意识,感受到自身工作肩负时代赋予的使命,要竭尽所能奉献自己,用青春智慧为初心使命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网络通信部党支部与海洋权益研究室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标杆”,通过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的交流,网络通信部党支部与海洋权益研究室党支部对各自业务工作有了更深入细致的了解,以此次主题党日为载体,探索了“跨支部、跨专业、跨部门”的党建跨界协同联建机制,实现党建搭台、专业融合、共同进步的良好局面。两支部都表示,在海洋科考调查成果汇总共享及钓鱼岛数字博物馆与钓鱼岛网站整合等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合作。今后还要以更多方式开展支部之间的合作,以党建为契机,促进业务发展和相关工作的开展,让堡垒更坚、旗帜更艳。(文/公衍芬 张镭 图/毕文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