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离线数据汇交审核系统正式投入使用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陈斐 梁建峰 图/耿姗姗 发布时间:2020-12-31

12月25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举行了专项离线数据汇交审核系统使用培训视频会议,来自自然资源部北海局、东海局、南海局、第一海洋研究所、第二海洋研究所、第三海洋研究所、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国家海洋技术中心等单位的72名科研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详细介绍了专项离线数据汇交审核系统的安装、任务信息填写、资料导入和审核、清单及交接记录生成等使用流程和注意事项,并在线对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该系统主要面向从事海洋环境调查工作的相关人员,提供海洋调查数据的文件内容核查、目录清单生成、交接记录自动生成等功能,依据海洋环境资料整编系列技术规程要求对数据规范性、齐全性和完整性等进行审核,目前已将软件下发至自然资源部相关涉海单位进行了试用。

       下一步,将根据用户使用反馈意见,完善专项离线数据汇交审核系统功能,提升用户数据使用满意度,提高数据汇集管理工作效率,确保各学科海洋环境调查数据齐全和规范。

专项离线数据汇交审核系统(视频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