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化与海气相互作用”专项地学任务资料审查会议在津召开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王风帆 余佳 图/舒雨婷 发布时间:2020-12-25

12月18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召开了“全球变化与海气相互作用”专项地学任务资料审查会议。来自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第三海洋研究所的技术专家以及中心海洋数据管理中心、海洋测绘地理信息部和海洋生态研究室相关专业资料审核人员共14人参会。

会上,数据管理中心副主任刘志杰介绍了资料审核的目的及对专项成果集成的重要意义。专家认真听取了6项地学任务资料基本情况汇报,以资料现场查验方式,从专业角度,对数据进行严格的质量审核。本次审查的6项任务涵盖海洋底质、海底地形地貌、海洋地球物理和海洋底栖生物4个专业方向。中心相关专业资料处理人员与专家密切配合,面对面就资料中存在的质量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沟通,有效促进对数据质量的认知和把握。

会后,资料处理人员与专家进一步探讨了资料处理整合工作中遇到的一些棘手问题,双方互动交流,提出了相应解决方案,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中心资料处理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资料处理人员将认真梳理汇总专家审核意见,并及时向任务承担单位反馈,确保专项调查成果质量,为专项任务顺利实施做好技术支撑。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