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环境信息保障部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高思宇 图/张寅权 发布时间:2020-12-22

11月13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洋环境信息保障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

支部书记吴新荣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外部环境出现了更多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明年我们将进入‘十四五’时期,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指出的,我们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总书记要求青年干部要加强自身修养,为年轻干部的成长指出了明确方向。这是一次深入的谈心,更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作为支部纪检委员的张寅权表示,青年党员干部要自觉抵制诱惑,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品质修养,练就过硬本领,为海洋信息事业高水平发展夯实基础,作出贡献。

“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八个字,说到了张连新的心坎上,她表示“我们要敢接‘烫手山芋’,勇于承担责任,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推进部门的关键技术攻关、业务系统更新换代及特色产品研发,为建设高水平信息中心提供坚强保证。”

最后,吴新荣强调:“我们要满怀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气魄,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宏观的全球视野、更专业的职业素养,全力投入到海洋强国建设中去,推动海洋事业持续焕发勃勃生机!”

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