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态研究室赴大连开展海洋“两空间内部一红线”座谈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刘捷 发布时间:2020-12-14

自然资源部办公厅于2020年7月下发《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落实海洋“两空间内部一红线”试点工作的函》,要求沿海省、自治区、直辖市及部分城市将海洋国土空间划分为“两空间内部一红线”,大连市被列为7个试点城市之一。大连市自然资源局于12月2日召开了试点工作调研座谈会,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洋生态研究室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大连市自然资源局空间规划处主持。

会议期间,市发改、工信、环境、交通、农业、文旅主管部门,以及区市县、先导区管委会代表分别对职责范围或辖区内的用海现状与需求、生态保护与开发矛盾,以及海洋“两空间内部一红线”的划定,发表了相关意见和建议。海洋生态研究室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与会代表的汇报,就珍稀物种保护、围海养殖、港口航运、能源、交通等具体问题和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下一步,海洋生态研究室将紧扣试点工作要求,围绕海洋两空间细化落实和生态保护红线精准落地开展深入研究,对重点矛盾补充现场调查,促进国家与地方理念与技术充分融合,有力推动海洋“两空间内部一红线”传导落地。(刘捷)


试点工作调研座谈会现场

试点工作调研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