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权益对外委托科研项目完成验收

信息来源:中国海洋信息网 作者:文/毕文璐 孙瑞杰 图/毕文璐 发布时间:2020-11-30

10月29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洋权益部在天津召开了“南极周边国家的南极政策研究”“《南极条约》框架下海洋保护区选划和科考制度研究”“环北极国家北极权益政策研究”课题的验收评审会,中心副主任崔晓健出席会议。邀请验收评审的专家包括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国土所原所长杨朝光、原国家海洋局政策法规与规划司司长王殿昌、中央外办海权局参赞刘巍以及中心相关领域专家等。会议由海洋权益部副主任孙瑞杰主持,云南财经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吉林大学相关课题组成员前来参会并作汇报。

会上,专家验收组分别听取了各委托业务承担单位关于项目工作开展情况、研究内容、技术方法等方面的汇报,审阅了有关研究成果材料,通过现场质疑和答辩,提出相关改进意见和建议。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3个项目均完成了合同书中规定的任务,研究报告在系统梳理、全面总结分析相关文献的基础上开展研究,条理清晰、内容完整、数据翔实、成果丰富、研究质量较高。委托课题对于进一步理清我国的南极利益、明确我国的南极主张具有一定的参考意义;对于增强我国在北极地区实质性存在的建议,具有前瞻性和合理性;对于开展海洋权益维护工作,建设海洋强国,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和借鉴意义。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验收评审会议现场


验收评审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