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初心使命 坚定理想信念 ——海洋政策研究室党支部参观“抗疫展”“抗美援朝展”“女排精神展”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孙浩 图/吕慧铭 发布时间:2020-11-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10月28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洋政策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参观“人民至上——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英雄儿女——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专题展”和“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一起感受医护工作者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抗疫精神,志愿军战士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的战斗精神,中国女排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爱国主义精神。

在天津博物馆,大家首先参观了“人民至上——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展览以500余件(套)战疫的见证实物、近600张纪实图片等展品,将天津战疫的生动画卷全面、真实、立体地呈现在人们面前。大家再次见证了在这场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各行各业的天津人民如何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津门战疫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上下同心,共同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党员们进一步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对共产党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担当大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接下来,在参观“英雄儿女——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专题展”时,大家驻足于一组组图片、一段段文字前,回望历史,重温英雄事迹,深切感受到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时代价值,并被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等英雄人物的英雄事迹所深深打动。

在天津美术馆,大家参观了“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展览包括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海河回响5个部分,通过声、光、电、图像、文字、视频及互动体验等形式生动展现了中国女排为祖国征战、为民族争光的光辉历史和拼搏之路,全面展示了天津女排传承发扬中国女排精神的奋斗历程,全方位诠释了“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一件件展品,让大家深切体会到中国女排夺冠背后的心血和汗水,感受到女排精神和中国力量。

海洋政策研究室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参观展览内容作为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生动教材,通过参观进一步激发党员的爱国热情、民族自信心和荣誉感。同志们纷纷表示从参观学习中汲取到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抗疫精神、志愿军战斗精神和女排精神为引领,加强党性修养,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将责任担当意识浸润到灵魂深处,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工作。(文/孙浩 图/吕慧铭)

参观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