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务实创新 ——海平面中心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党日活动暨科技创新座谈研讨会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李文善 向先全 图/潘嵩 发布时间:2020-11-09

10月26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平面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党日活动暨科技创新座谈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向先全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部门群众参加学习交流。

会上,向先全带领大家学习回顾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从深刻领会第三卷的编辑框架及逻辑结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文稿形成的时代背景和实践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强大的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等方面进行了重点阐释和学习。“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一句句“金句”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崇高境界和家国情怀,无不发人深省,催人奋进,让大家备受鼓舞。随后,3位支部党小组组长结合前期的小组学习情况和自身工作实际,分别分享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体会。第一党小组重点围绕海洋防灾减灾工作,第二党小组重点围绕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第三党小组重点围绕气候变化相关工作,提炼出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重要论述精神,在此基础上又探讨了在总书记相关论述精神指引下对部门工作的深入思考。“要实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战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一段时间以来,海平面中心党支部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最主要的理论学习内容,从工作实际出发,通过支部集中学习、党小组分头学习等形式,逐步加深了全体党员群众对总书记相关论述的理解,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会议还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座谈研讨。集体学习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内涵,再分党小组开展交流研讨,与会党员群众结合各自的业务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特别是加强基础研究和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大力弘扬科学家的爱国精神、创新精神、奉献精神等内容。通过前期阅读学习文件精神、结合业务工作交流研讨、总结梳理、再交流和集中讨论等形式,支部党员群众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实到日常业务工作中,脚踏实地做好基础工作,努力钻研创新,把业务工作做强做精,为海洋信息事业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文/李文善 向先全 图/潘嵩)

海平面中心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