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英雄 弘扬女排精神 信息中心机关第一党支部与档案馆党支部联合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王文玫 图/门翔 发布时间:2020-11-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女排精神”,10月23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机关第一党支部与档案馆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一同参观了天津博物馆《人民至上——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天津美术馆《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


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机关一支部与海洋档案馆参展合影

大家首先来到《人民至上——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展厅,支部党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迅速高效处置疫情突发事件到有利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从白衣战士的请战书到患者的感谢信,从坚守一线工作者到普通志愿者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带领大家重温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天津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根据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发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用自己的担当与坚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历程,展览引起大家强烈共鸣。


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

进入《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展厅,大家的目光被眼前一个个珍贵的展品所吸引。1981年中国女排首次夺得世界杯冠军的奖杯、中国女排五连冠时期的训练装备、按比例还原的中国女排艰苦创业时期的竹棚训练馆、夺冠时队员拥抱的合影,丰富的展品讲述着中国女排为国争光、催人奋进的感人的故事,她们靠着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不惧艰难、不惧压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观展过程中,大家不时驻足仔细观看,或分享心得感悟,或用手机记录下触动心灵的照片、文献或场景。

精神激励行动,精神铸就伟业。“抗疫精神”“女排精神”使支部全体成员受到激励与鼓舞,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提高了支部党员的思想认识。此次观展活动,也是机关一支部与海洋档案馆支部结对子开展的第一次活动。下一步,我们将紧密结合中心党建工作安排,加强沟通学习,以更加丰富有效的形式开展好共建活动,不断促进党建与业务交流和融合。(文/王文玫 图/门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