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测绘地理信息部组织召开遥感影像处理技术交流会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赵彬如 焦红波 图/赵彬如 发布时间:2020-10-26

为进一步增进对遥感影像调色及色彩映射技术的学习,解决在遥感影像镶嵌调色处理中遇到的实际问题,10月15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洋测绘地理信息部邀请了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遥感影像处理领域专家晋佩东来中心召开了一场培训交流会议。

测绘部主任张峰主持会议,中心相关技术人员10余人参加学习交流。专家结合实际软件操作,讲解了影像加载、影像调色、真彩色映射、影像镶嵌等技术流程,以及关键模块的相应算法,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受益良多。

专家进行技术培训

在交流提问阶段,参会人员踊跃咨询,提出了不少专业性问题,如色彩映射所用到的核心技术同传统的直方图匹配的区别?如何解决色彩映射过程中误差传递的问题?由重采样的影像色彩映射至原始影像色彩所对应的直方图曲线如何拟合、变换?影像不同波段直方图匹配时如何避免波段间互相影响?针对问题,专家细心解答,参会者互相探讨,问题得到了解答。

会后,专家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相关技术应用于实际工作,中间必然还会面临一些问题,专家指导部门相关技术人员上机实操,细心传授经验,详实剖析,分析方法,部门人员全面、深刻、扎实地掌握了调色技术。

“青山绿水,白草红叶黄花”,色彩真实、丰富、对比鲜明对于遥感影像处理及“一张图”制作至关重要,此次遥感影像处理技术交流活动于参加者,丰富了知识储备,提升了处理能力,拓宽了研究视野,在今后相关的技术研究、成果应用上,相信定会强者更强,未来可期。(文/赵彬如 焦红波 图/赵彬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