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胡玉潇 李伟 图/杜琛骜 发布时间:2020-10-10

为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国家海洋信息中心精心部署安排,第一时间制定学习方案,为党员干部配发学习材料、开设线上学习专栏,通过领导班子领学、原原本本自学、深入交流互学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认真领会创新理论的精髓和要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水平。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讲座

9月30日,中心举办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讲座,特邀天津市委党校教授钟龙彪进行导读领学,深入讲解第三卷历史背景、实践基础、整体结构和内在逻辑,对把握文稿主要内容、领会精神实质进行指导。中心两委委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支部书记委员、青年理论小组组长共90余人参会,进一步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钟龙彪教授对第三卷进行导读领学

同日,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研讨会,中心主任何广顺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深刻内涵”为题,结合中心工作进行了重点发言。海洋生态环境部、网络通信部、海洋环境保障部负责人分别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作了交流发言,真正做到了联系实际、联系自己、联系工作。

tu-2

中心组学习研讨

会上,中心党委书记石绥祥传达了自然资源部部长陆昊在部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视频会上的讲话和副部长王宏的重点发言,就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出4点意见。要求中心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的重要意义;要把握重要角度,联系实际、联系自己、联系工作,搞清楚“学什么”的问题;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学风,掌握学习方法,搞清楚“怎么学”的问题;要注重结合,把学习贯彻第三卷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在推动工作中体现学习成效,用实际工作成绩回答“学得怎么样”的问题。强调既要立足国情、把握大局,又要联系自己、着眼工作,既要提高自身政治思想水平,又要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连日来,从机关到业务科室,从党支部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中心上下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学思践悟,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热潮。同时,中心还开展了以第三卷为主要内容的线上党建知识答题活动,以赛促学,及时检验学习成效。(文/胡玉潇 李伟 图/杜琛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