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交流拓思路,相互学习促进步 ——海洋测绘地理信息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杨慧贤 图/王晶 发布时间:2020-09-04

为落实中心党委关于“强化政治意识,聚焦主责主业”的要求,8月26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洋测绘地理信息部党支部赴天津市测绘院海洋分院,开展了一场“参观交流拓思路,相互学习促进步”主题党日活动。

天津市测绘院海洋分院主要从事海岸地形测量、水深测量、海洋工程测量、扫海测量、海域权属测绘、海洋地理信息等相关海洋测绘业务,同时涵盖工程测量、土地开发整理测绘、不动产测绘等综合测绘业务。海洋分院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同志先锋带头作用,实现了党务与业务工作相促进的良性发展。

座谈中,海洋分院领导介绍了该院的发展历程、组织机构设置、党支部建设及主要科研业务领域,重点介绍了如何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在承担的天津市海河测量、海岸线测量、海堤测绘、海陆一体化建设、海洋灾害调查等工作中取得成果的实践经验。支部书记张峰介绍了我支部的基本情况、主要业务领域及工作成果,双方围绕党建与业务融合开展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座谈结束后,支部成员还参观了建于1988年的李七庄基岩标和GNSS数据机房。

支部党员在天津测绘院前合影


参观李七庄基岩标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不仅学习交流了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工作方式方法,而且深入交流探讨了海洋测绘、陆海多源数据融合等业务问题。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提供了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增进了对彼此党务业务工作的了解,开拓了工作思路,是深入贯彻理论与业务相结合的良好实践。双方表示希望下一步能继续加强联系,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不断促进双方党建业务工作创新发展,共同为海洋测绘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杨慧贤 图/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