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誓词,不忘来时路 ——政研室党支部开展“政治生日”仪式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刘明 图/王佳微 发布时间:2020-08-27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近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洋政策研究室党支部开展以“重温誓词,不忘来时路”为主题的“政治生日”仪式教育活动,集体为支部党员黄南艳、魏婷、孙浩、刘明和夏颖颖过政治生日,支部书记李双建主持活动。

活动开始,李双建代表党支部向5位同志赠送两份具有纪念意义的“政治生日”礼物:一份是《人民日报》2019年6月27日头版复印版,这一天正是去年这5位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的日子;另一份是存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啊亲爱的妈妈》《党旗更鲜艳》《不忘初心》等经典红歌的光盘,去年的“政治生日”正是以“不忘初心 唱响新时代”为主题,同志们在歌声中重温入党初心,在旋律中礼赞党和祖国。这是支部为他们精心准备的“政治生日”礼物,希望以此为纪念和见证,牢记自己作为党员的“第一身份”。

tu6

tu7

支部书记向党员赠送政治生日礼物

随后,刘明带领大家通过多部影视作品中的入党宣誓片段,重温入党誓词,了解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同志们观看了红色电影《闪闪的红星》中潘冬子的母亲入党宣誓的镜头,她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庄严许下了“服从党章,遵守党纪,执行决议,严守秘密,牺牲个人,永不叛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到底”的承诺;观看了谍战剧《潜伏》中王翠平为余则成举行入党宣誓仪式的过程,余则成在当时特殊时期的特殊情况下宣誓愿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到底;观看了《激情的岁月》中建国初期的科研工作者入党宣誓的片段,他们在党旗下许下铮铮誓言,“承认党纲党章,执行党的决议,遵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随时准备牺牲个人一切,为全人类彻底解放奋斗终身”,他们扎根戈壁,为研发原子弹奉献着青春和力量;观看了《最美的青春》中第一代塞罕坝种树人入党宣誓的场景,他们不忘初心、不负誓言,创造了沙漠变绿洲、荒原变林海的奇迹。


支部党员观看入党宣誓片段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通过此次“政治生日”仪式教育活动,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入党誓词是党员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是在党的革命、建设、改革实践中不断发展并最终正式写入党章的。虽然不同时期的入党誓词不尽相同,但都是党员终其一生践行的誓言。同志们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把对党的承诺落实到党建和业务各项工作中,为自然资源事业和海洋强国建设贡献力量。(文/刘明 图/王佳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