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政治意识 争当建设海洋强国主力军 ——海洋信息化部党支部“党课月”活动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何隆 李占斌 发布时间:2020-08-24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7月29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洋信息化部党支部书记李占斌以“强化政治意识,争当建设海洋强国主力军”为主题讲党课,支部全体人员参加党课活动。

党课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围绕陆昊同志《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推动自然资源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等相关论述,阐述了政治与政治意识的概念,指出政治意识是根植于内心的、自觉的、坚定不移的政治思想,是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去工作的心理自觉,是依靠理论武装去思考解决问题的心理自觉,是遵守政治规矩和党的纪律的心理自觉,是两个维护、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的心理自觉。

党课结合党章、党史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阐述了基层党组织开展政治建设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提出了支部层面开展政治建设的具体任务要求。围绕做到“两个维护”、 深化理论武装、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和锻造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4个方面,介绍了强化政治意识的具体方式方法和目标要求。

最后,党课联系部门具体业务,提出在具体工作中坚持技术逻辑和行政逻辑、市场逻辑相统一的要求,围绕陆昊同志在中心调研时提出的高水平信息中心应该具备的3个层面的能力,努力提高本领,积极谋划事业,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进一步明确了本支部加强政治建设的方向和路径,强化了支部全体党员的政治意识,激发了职工干事创业的斗志。信息化部党支部将坚定不移地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力争打造一支建设海洋强国的主力军。(何隆 李占斌)


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