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海洋空间大数据处理超算平台在海洋监管中的应用推广”项目入选“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杨晓彤 发布时间:2020-07-06

日前,国家海洋信息中心与青岛华浩欧森空间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国产海洋空间大数据处理超算平台在海洋监管中的应用推广”项目通过立项审查,正式入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

中心海洋测绘地理信息部主任张峰担任项目负责人,项目拟围绕海洋遥感监测工作中存在的遥感影像定位精度低、批量处理效率低、影像地物自动分类精度低的问题开展技术攻关与软件集成。该项目能够促进中心在海洋遥感、地理信息技术领域的科技成果转化,并帮助联合申报企业提高其产业竞争力,以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建成后的国产海洋空间大数据处理超算平台,将充分发挥遥感和地理信息技术在高强度海洋资源开发利用监管中的作用和优势,为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提供技术支撑,社会效益显著。

后续,中心将与青岛华浩欧森空间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通力合作,加强关键技术联合攻关和项目组织实施,确保该项目高质量圆满完成。(杨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