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参加天地图海洋节点建设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王力彦 马永 图/马永 发布时间:2020-06-24

为进一步推动天地图海洋节点建设,促进海洋地理信息资源开放共享和广泛应用,提升公共服务能力,6月11日,自然资源部地信管理司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天地图海洋节点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地理信息管理司应用处处长徐永主持,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天地图工作部主任黄蔚、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洋测绘地理信息部副主任邢喆、以及双方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天地图海洋节点建设推进会现场

会上,中心就现阶段天地图海洋节点建设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随后针对陆海数据融合、地名显示等具体问题逐项进行了商讨并提出解决方案。徐永表示,自然资源部组建以来,陆海数据融合是实现陆海统筹的必然过程,针对现阶段天地图缺少海洋地理信息数据的问题,双方要积极做好沟通和配合,做好关键技术攻关,尽快实现海洋地理信息资源在天地图上的应用服务。

本次会议解决了目前天地图海洋节点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的方向。下一步,双方将在地理信息管理司的领导下,积极落实相关工作,共同推进海洋地理信息资源建设和服务。(文/王力彦 马永 图/马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