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悔 再创佳绩——海域海岛部党支部联合中心团委组织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李佳芮 曹英志 发布时间:2020-06-12

5月,恰逢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域海岛部党支部邀中心团委共同以网络视频的方式组织开展“青春无悔 再创佳绩”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海域海岛党支部书记曹英志主持,中心团委书记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群众列席。

今年4月,中心团委荣获2018-2019年度“自然资源部直属机关五四红旗团委”称号。为进一步增强部门青年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活动首先由中心团委介绍近年来的主要工作。中心团委强调“五四红旗团委”是中心广大青年共同努力所取得的,是大家的荣誉。随后,中心团委从引导青年职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搭建青年活动平台等方面与部门的青年职工做了深入的交流。青年代表魏秀兰和沈佳纹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交流工作中的困惑和感受,以及对中心团委工作的一些想法。两位同志均表示中心团委为年轻同志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为培养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提供了较多锻炼的机会。刚刚向支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的崔晓菁和张慧两位团员,交流了成长中的一些感受和对团委工作的想法。两位年轻同志都表示刚入职时,中心团委组织新员工参观盘山烈士陵园,听革命先辈讲小时候抵抗侵略者的故事,感受到自己非常有幸能生长在和平时代,作为青年的他们也要继承先辈志向扛起时代大旗。

曹英志指出,组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就是为了密切联系群众,培养青年同志,在充分发挥共青团作用的同时,带动青年同志向党靠拢。海域海岛部共青团员人数较多,共青团是党支部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党支部将全面引导青年同志积极向上,努力奋进,为党的事业增砖添瓦。

大家纷纷表示,党员同志更要发挥带头模范作用,为青年团员做表率、树榜样,带动一批批青年团员积极向党靠拢;青年团员也要同共产党员一样,要有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在社会实践和业务工作中不断磨炼自己,努力让自己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李佳芮 曹英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