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责主业 强化学科建设 ——记海洋测绘地理信息部主题党日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王晶 图/杨慧贤 发布时间:2020-06-03

根据国家海洋信息中心聚焦主责主业的要求,为加强部门学科建设,夯实部门业务能力,海洋测绘地理信息部于5月22日组织开展部门学科能力建设研讨主题党日活动,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初心、聚焦主业,传承初心、开拓未来。支部全体党员参加,非党员同志列席。

为了切实提升主题研讨效果,支部于5月中旬组织部门业务骨干提前召开了研讨会,初步梳理了各学科领域和业务方向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形成了《部门学科建设与业务发展问题研究》,并作为主题党日研讨的基础材料提前发给部门人员,提升了研讨的针对性。

主题党日研讨现场,大家结合自然资源部“两统一”职责、各学科前沿动态以及实际业务工作,围绕海洋基础地理、海底地形地貌、海洋遥感、极地勘测、海底地名命名、海洋制图、海洋执法等部门主要学科和业务方向,客观论述了各自学科领域发展存在的问题,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表达了对于部门发展前景的期许,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通过充分的沟通交流,大家对部门的发展方向和自身的职业路线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谋划。

部门学科建设主题研讨现场

本次研讨会凝心聚力,真正听取大家的心声,唤起了大家干事创新的热情,既实现了业务层面上找问题、找聚焦、找出路,也实现了思想层面上找差距、找不足、抓整改,对推动部门学科建设和业务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文/王晶 图/杨慧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