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部开展“关注海洋生态前沿热点 提升国际合作能力”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刘昭阳 发布时间:2020-06-03

为加深对海洋生态国际合作前沿热点问题的理解,拓宽支部成员的视野,提升国际合作能力, 5月25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生态部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关注海洋生态前沿热点,提升国际合作能力”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组织委员陶以军以“国际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合作面临的形势”为题讲党课,围绕海洋生物多样性公约、国家管辖区域外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与可持续利用、海洋微塑料问题、海洋保护区问题、海洋酸化问题、世界自然大会等国际合作热点问题的背景情况和面临的形势进行了讲解与分析,相关内容与部门业务密切相关,支部成员结合部门业务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随后,支部成员集体观看了全球变暖主题纪录片《难以忽视的真相》,该片以美国前总统候选人、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著名环境学家艾伯特•戈尔讲解为主线,通过大量的全球性数据论证加之以生动地阐述,揭露了全球变暖的影响,说服观众重视全球变暖的现象、阻止全球变暖。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对全球化背景下海洋生态热点问题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对国际社会未来发展方向、当前形势下我国的主张以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刘昭阳)


陶以军同志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