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抓党建 线下抗疫情

——海洋政策研究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信息来源:中国海洋信息网 作者:文/刘明 图/李双建 吕慧铭 发布时间:2020-04-01

3月18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洋政策研究室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APP的视频会议功能召开党员大会,线上传达近期党中央及自然资源部的重要文件和指示精神,会议要求党支部和党员同志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党建工作不停歇。



政策研究室党支部召开视频支部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李双建传达了《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作用的通知》,要求党员同志从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重大考验中践行初心使命、诠释对党忠诚。

随后,杨潇带领大家学习了《自然资源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的实施意见》,党员同志要进一步提高对带头做到“两个维护”重要性的思想认识,并充分把握创建工作的总体目标和具体要求以及践行“三个表率”的主要任务。刘明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支部党员深切感受到,新时代,我国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成就,并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是对新时代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明确要求。

最后,李双建强调,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党员同志要在风险考验中走在前、做表率,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高高飘扬。他进一步鼓励党员同志强化学习自觉,坚持党的理论知识和党中央重要指示精神“不停学”,同时,及时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做好每日疫情检测、防控和汇报工作,确保党建工作和疫情防控“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