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态环境部党支部开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部门 重点工作落实”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中国海洋信息网 作者:许艳 发布时间:2020-03-24

为贯彻落实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中心重点工作落实有关要求的通知》要求,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支部党员的责任意识和组织观念,316日,海洋生态环境党支部通过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开展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部门重点工作落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群众参加会议。

会上,支委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和《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中心重点工作落实有关要求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帮助大家认清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严峻性和艰巨性,引导党员群众认真做好防疫期间的工作安排,提高工作本领,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会上,支部成员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进行了广泛交流。疫情防控期间,支部党员群众在保证本人及家属身体健康、主动配合街道和社区相关工作的前提下,能够按照支部学习和业务工作的计划安排,通过电话、微信、腾讯会议等方式开展传达精神、学习交流、工作研讨等线上活动,交流分享认识体会和工作学习情况,稳步推进部门海洋生态分类分区、海岸带综合保护与利用规划、海洋生态保护红线评估省级数据标准,海岸带保护修复工程、双评价指南解读、海洋生态修复案例研究等重点业务工作。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主动配合疫情防控要求,在减少不必要外出的同时,积极做好本职工作。

会议的最后,支部书记要求,支部在疫情防控期间要继续做好党建工作,开展好组织生活,稳步推进各项业务工作;支部党员群众要结合支部学习和业务工作安排,做好日常积累,在工作中主动作为,发挥好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本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视频会议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