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理论武装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信息来源:中国海洋信息网 作者:赵彬如 发布时间:2020-03-11

228日,在疫情防控的关键特殊时期,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洋测绘地理信息部党支部坚持人员隔离不隔党,弹性工作不松懈,结合支部实际,创新工作方法,采用腾讯会议APP,召开了一场视频党支部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张峰传达了《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作用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对党员提出了“认真开展学习”“用于担当作为”“走在前、做表率”“严肃纪律规矩”“关爱干部职工”5点要求。《通知》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对支部每一位党员起到了深刻警醒作用。特殊时期,张峰进一步鼓励支部同志积极自学理论知识和近期中央精神,做好学习笔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

会上,张峰还传达了自然资源部和中心在疫情防控和保障业务工作开展方面采取的措施和相关要求。各项部署安排自上而下,具体细致,谋划全面,统筹推进,使支部同志们对疫情防控期间我们每一个人要做什么、怎么做都有了清晰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主题发言环节,张苗苗等6位同志从不同方面进行了思想汇报。张苗苗提出在防疫期间更要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从“关注时事,坚持学习”“严肃纪律,遵守规矩”“践行初心,勇于担当”3个方面强化党员的责任与义务。马丹向大家细致讲述了疫情之下的全国保卫战,全国上下各行各业众志成城,共同构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人民防线。赵彬如介绍了疫情之下涌现的一些英雄典型,生命之托,重于泰山,无惧风险,毅然逆行。这些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让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郭灿文提出在疫情发生的敏感时期,世界目光聚焦中国,对一些误导公众,煽动情绪的不实消息,我们要学会甄别,战“疫”面前,相信政府,相信科学,齐心协力,方能共渡难关。侯辰向大家介绍了疫情突发之后国家的各项举措,疫情急剧蔓延,所面临问题之多,挑战之大,难以想象。国家响应之快速,部署之及时,全国上下一盘棋,充分体现了我们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赵现仁向我们介绍了他眼中的在农村、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工作者。疫情大考,重在基层,难在基层,街头,巷口,楼宇,基层工作者们日夜忙碌,他们坚持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他们即是守护者,也是贴心人。

自由发言环节,每位同志都交流了疫情防控期间个人的所学所见所思所感。有的支部同志家属是医护人员,有的是基层工作者,他们的亲人奔赴疫情防控最前线,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用实际行动守护大家生命安全,他们在后方忍受着思念亲人的煎熬,默默承担起生活的重担。有的同志说到动情之处,数度哽咽。无数人的负重前行,我们才能安居于室,心与心的交流,在感动中引起共鸣。

最后,张峰作了近期工作安排,他强调,特殊时期,要做到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不误。长时间的隔离、封城,给经济社会发展造成重创,国家将人民生命安全置于最高地位,不惜一切代价救治患者。疫情面前,我们更要迎难而上,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并以时不我待的豪情,努力做实做好各自的本职工作,坚守岗位,共克时艰!

沧海横流有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疫情当前,每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每个支部都是一座堡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责在肩,我们岂能不冲锋在前?经历灾难叩问,社会才能成长,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凡是过往,皆为序章,走过冬天便是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