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态环境党支部参观天津一二•九 抗日救亡运动纪念馆

信息来源:中国海洋信息网 作者:陶以军 发布时间:2020-03-06

为增强爱国意识,提升支部成员党性修养,1月17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洋生态环境部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集体到天津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一二•九学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开展抗日救亡运动的难忘岁月。

天津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纪念馆位于西青区李七庄街王兰庄,是天津市委、市政府指定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筑面积350平方米,分为纪念广场和室内馆两部分,通过照片、报刊资料、回忆文章和音像资料等展现了一幅幅如火如荼的抗日救亡画卷。步入纪念馆后,支部成员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参观了整个展厅,认真聆听了关于天津进步学生积极响应党“到农村去,开展义务教育”号召,在天津西郊王兰庄、小元、姜家井村,建立义务小学、夜校、识字班等,进行抗日救亡宣传,培养抗日骨干,发展共产党员,深入推动津郊抗日救亡运动的感人事迹。

一幅幅珍贵的影像资料让支部成员再一次真切的感受到了那场运动的震撼之处,通过参观学习,支部成员加深了对于抗战历史的深层认识,培养了自身的爱国情怀和党支部的凝聚力,激励大家在工作岗位上更加努力奋斗,为海洋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纪念馆留影


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