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整行装再出发

——海洋数据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2019年度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中国海洋信息网 作者:文/韩春花 杨锦坤 图/田先德 发布时间:2020-01-20

1月7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洋数据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了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暨党员政治仪式教育活动,支部全体党员群众参会,支部党建联系点领导、中心党委书记石绥祥参加了此次活动。


QQ截图20200120163705

党员大会活动现场


会上,支部书记杨锦坤代表支委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的报告和部门业务工作总结报告,全面总结了2019年支部党建和部门业务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2019年,海洋数据管理中心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中心2019年重点工作部署和党建工作要点,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党建促业务,圆满完成党建和各项业务工作。在总结成绩的同时,认真查摆了支部面临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作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支部组织委员韩春花代表支委会进行了2019年支部小事记的分享。自2018年以来,“分享点滴小事、携手共同前行”已成为海洋数据管理中心党支部的一项特色活动。2019年度,支部记录了党建活动、海洋大数据论证与应用、信息技术研发、数据资源管理、专题业务支撑、专项任务实施、国际合作交流、综合行政管理和技术培训交流9个领域的612件小事、5.8万字。同时,征集了2019年拍摄的969张照片,分别以“文字篇”和“图片篇”的形式,与全体党员群众一同分享从文字中挖掘出来的“年度热词”,以及图片背后不为人知的动人故事。通过“小事记”的分享,党员群众深受感动和鼓舞,进一步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


分享点滴小事 携手共同前行


石绥祥对活动进行了点评。他高度评价了此次支部活动,认为开展的十分成功,同时指出了支部党建面临的问题和不足之处,指明了2020年的努力方向。

会议还开展了党员政治仪式教育活动,支委会为本月过政治生日的张冬生等6名党员同志举行了一个简单而庄重的政治仪式。中心党委书记和党支部向6位同志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由石绥祥领誓,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在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中再一次受到了精神的洗礼。


QQ截图20200120163836

党员政治仪式教育


告别2019,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海洋数据管理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群众将重整行装再出发,拥抱2020,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文/韩春花 杨锦坤 图/田先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