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筑牢防线 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

——海域海岛部党支部开展保密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中国海洋信息网 作者:文/孟婕 图/韩志聪 发布时间:2020-01-06

为强化党员同志的保密意识,筑牢保密防线,12月20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域海岛部党支部邀请中心保密处处长殷汝广到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筑牢防线,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这一主题讲党课,支部书记曹英志主持会议,支部党员、民主党派及群众列席参加学习。


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保密党课


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保密责任重于泰山,保守国家秘密是每一个国家工作人员的神圣职责。殷汝广从保密工作的历史发展及地位作用、保密工作面临的形势、新形势下如何做好中心保密工作3个方面进行授课。他结合多年从事保密工作的实践经验,详细讲解了做好保密工作的重点要求。授课内容既有保密工作的基本常识,又有日常工作的保密规范,还有一些鲜活的警示案例,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对于推动部门保密工作开展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授课结束后,曹英志针对业务工作中可能遇到的与保密工作相关的情形与殷汝广进行交流,参加学习的党员和群众们积极发言,会场气氛热烈,效果良好。

最后,曹英志强调,保密工作无小事,部门全体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国家和中心有关保密制度要求开展工作,认真履行保密义务,提高保密技能和保密意识,增强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为业务工作的顺利开展打好坚实基础。

(文/孟婕 图/韩志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