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发展之策 习先进之技

——海洋测绘地理信息部党支部组织开展年度支部工作总结

信息来源:中国海洋信息网 作者:文/赵彬如 张峰 图/赵彬如 王朝阳 发布时间:2020-01-06

为回顾总结2019年支部工作情况,安排下一阶段工作,12月20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洋测绘地理信息部党支部召开了一次务实求效、意义深远的党员大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非党员同志列席。

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张峰作了支部2019年度工作情况总结报告。报告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题,对“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持之以恒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群团工作”“加强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全面推进部门的重点业务工作”6个方面进行总结。他要求,支部同志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加强理论武装,深入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进一步加强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全面推进部门各项工作健康发展。报告最后,播放了党支部一年来各项活动的多媒体留影,光影流转,静静岁月,缓缓流年,一张张照片记载着这一年大家的奋斗努力、音容笑貌和点滴进步,进一步触动了大家的心灵共鸣,激发了同志们的工作热情。

随后,支部组织委员李鹏作了支部2019年度意识形态与职工思想动态报告。他从“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意识形态责任主体”“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纪律”“意识形态和思想动态问题排查和研究”5个方面,介绍了党支部按照中心党委部署要求,在意识形态方面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他将部门职工分为“老同志”“中年人”和“小青年”3类,针对每类人群的思想状况展开分析,开展差异化的思想建设,指出支部要继续坚持塑造正确的价值观和舆论导向,不断提高党员群众的思想政治素质。


张峰作年度支部工作总结


在学习心得交流环节,支部积极响应部党组号召,组织开展区块链专题学习交流,侯辰作了以“区块链实现共产主义”为题的报告。他讲到,当前我国面临着重要的机遇和挑战,区块链作为一种新一代的信息技术,可以在多个领域为多方协作提供信任基础,为未来产业发展提供广阔空间。他从“背景和意义”“区块链简介”“应用领域和解决方案”“关键技术探索”“如何实现共产主义”5个方面层层递进,深入浅出地为我们讲解了区块链的相关知识和他的个人理解。侯辰的讲解和交流增强了大家对区块链技术的了解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的认识。


侯辰进行学习心得交流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进行了个人月度工作进展汇报与问题交流,张峰还就年底部门各项工作作了安排。此次党员大会,回顾过去,总结成绩,也分析问题;立足当前,肩负着压力,也面临机遇;展望未来,充满动力,也满怀信心。

(文/赵彬如 张峰 图/赵彬如 王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