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津城巨变,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政研室党支部参观中共天津历史纪念馆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孙浩 图/吕慧铭 发布时间:2019-12-27

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爱国敬党信念,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政策研究室党支部近日组织党员赴中共天津历史纪念馆开展“观津城巨变,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中共天津历史纪念馆所在地即中国共产党在天津的第一个领导机关——中共天津地方执行委员会的诞生地,是目前天津市唯一的地方党史展馆,同时也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纪念馆内展出的众多珍贵历史照片和志愿者专业讲解,生动翔实地展示了从五四运动前到改革开放后的今天,中国共产党带领天津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并以今昔对比的形式反映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天津日新月异的变化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大家逐一浏览、仔细观看、用心揣摩,纷纷表示通过了解自己所在城市的革命历史和建设发展历程,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此次活动正值全党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支部将集中学习、发言研讨与现场参观有机结合起来,用多样化形式手段使支部党员及部门群众进一步深入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策精神,激发了干部职工斗志昂扬、奋发有为投身海洋强国建设与海洋政研工作的热情,实现了预期的学习教育目标。

政策研究室党支部在中共天津历史纪念馆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