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洋强国道路上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政研室党支部参观学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刘明 发布时间:2019-12-27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提振民族自豪感,12月11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洋政策研究室党支部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学习“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以编年体为时间主线,设计了序、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和人间正道5个部分,通过实物、照片、模型和多媒体等多元化的方式,全面系统地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经过艰难探索和不懈奋斗,在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和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徜徉在时光长廊中,伴随着工作人员的专业讲解,同志们全方位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特别是开展首次远洋科学调查、首次向南太平洋海域发射运载火箭成功、南极考察站建成、北极科考站建立、“大洋一号”完成首次环球科考、“蛟龙号”创造载人深潜记录、首次综合性万米深潜科考、首艘国产航母出坞下水、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成功……,一项项“零”的突破和一次次探海探洋探极能力的提升,见证了70年来国家海洋事业走过的光辉历程。驻足一面面英雄模范人物墙,聆听照片背后的感人故事和卓越成绩,同志们被一代代英雄模范栉风沐雨、艰苦探索、敢于突破的精神深深感动。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志们深刻感受到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和海洋事业的飞跃发展,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热情和民族自信。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海洋强国道路上砥砺前行。


政研室党支部参观学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