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通过质量体系外部审核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曲辉 李四海 图/梁志翔 发布时间:2019-11-29

11月13-14日,长城(天津)质量保证中心派审核组对国家海洋信息中心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进行了再认证审核。审核组认为,中心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较好,建议继续保持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资质。

中心副主任相文玺出席审核首次会议,强调在新的形势下,中心要重新审视在自然资源工作体系中的位置,做好定位、发挥优势、做出特色。为此,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员工的质量管理意识,提高质量管理水平,真正发挥质量体系在权威业务中心建设中的支撑保障作用。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审核,准备好相关质量管理材料以供检查组审核并做好配合工作。

审核组采用现场检查、交流沟通、查阅资料等方式,对中心职责和权限、基础设施、运行环境控制、项目管理过程、海洋信息资料处理与服务控制程序等进行了审核,并就进一步加强质量记录的受控、强化过程监测及成果验证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

中心将结合此次外部审核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总结经验、举一反三、做好整改,持续改进质量管理体系,强化重点业务工作和信息产品的日常质量监督和检查,确保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

质量外部审核首次会议

质量外部审核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