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强化使命担当 ——海洋测绘地理信息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马丹 张峰 发布时间:2019-11-29

根据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党委总体工作安排,近日,海洋测绘地理信息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学习宣贯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模范典型、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教育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对支部党员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党性锤炼,强化初心使命,促进干事创业。

一、 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18日,海洋测绘地理信息党支部召开“学习宣贯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党员大会。

支部书记张峰传达了自然资源部干部大会(视频会议)精神及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7次学习的主要内容和要求。要求党员同志要通过深入学习,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在集体学习环节,张峰领学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并组织集体观看四中全会宣传视频。大家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会议要求支部党员把学习和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努力提高理论学习水平。

随后,支部党员张苗苗解读了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共15篇关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评论员文章,其中重点向党员同志介绍了新华社评论员文章《筑牢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通过文章解读,党员同志表示更加坚定了制度自信,向着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努力开拓进取。

最后,支部党员就学习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展开交流与讨论。张峰发言指出,作为党员干部将通过认真学习领会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以科学地引领和指导支部的各项工作。支部党员杨晓彤介绍了自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就如何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谈了所思所想。党员李艳雯谈了自己对“若干重大问题”、“总体目标”以及四中全会精神内涵的认识与理解等。

二、 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11月21日,海洋测绘地理信息党支部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支部同志们沿着“时光隧道”展览长廊,共同见证了新中国70年的沧桑巨变、70年的光辉历程。通过参观展览,使大家更加深刻地明白了习近平主席在参观展览时所说的,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全体党员同志必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铭记历史、开拓创新,以高度的时代使命感投入海洋强国建设中。

三、 模范典型、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教育

11月22日,海洋测绘地理信息党支部组织召开了“模范典型、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党员大会,全体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集体观看了《榜样4》《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等专题影片,支部委员杨慧贤推荐介绍了爱国主义影视片、党史、新中国史书籍目录,引导大家学习榜样事迹,领会榜样精神。

《榜样4》介绍了深藏功与名的老兵张富清,“吃亏”村书记李连城,为扶贫事业奉献青春与生命的驻村书记黄文秀等在平凡岗位上发光发热的优秀共产党员。他们信仰坚定、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动着支部的每一位党员。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榜样”为镜,学习榜样们不忘初心、敢于担当和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榜样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

支部组织开展的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实现了支部党员“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加强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使命担当。


观看十九届四中全会视频


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集体观看《榜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