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海洋测绘地理信息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杨慧贤 图/张峰 杨慧贤 发布时间:2019-11-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加强对部门职工的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1月21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洋测绘地理信息部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赴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支部党员在成就展前留影

展览按照年代线性逻辑展开,共分为“屹立东方(1949-1978)、改革开放(1978-2012)、走向复兴(2012-2019)、人间正道”4个部分,全面反映了70年来中华大地的沧桑巨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沿着1949年到2019年的“时光隧道”,借助图片、产品原件、沙盘模型等实物回顾了70年来相关领域取得的150个“新中国第一”,展览唤起了不同年龄层党员记忆深处的共鸣。

支部党员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

本次成就展在内容上别具匠心,一方面突出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历程中的坚强领导,另一方面强调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展现了老百姓70年来生活的变化。展览生动地显示出了我国经济实力、综合国力实现历史性跨越,人民生活得到极大改善、幸福感不断增强,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持续提升,以及为人类和平和发展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

展览部分内容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有了切身感受,在回顾70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的同时,也深深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转化为投身海洋地理信息测绘事业的决心,肩负起新时代建设海洋强国的伟大使命。

(文/杨慧贤 图/张峰 杨慧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