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环境信息保障部党支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张寅权 高思宇 图/王智敏 发布时间:2019-11-29

为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弘扬廉政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1118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洋环境信息保障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石家大院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刘青山、张子善案件是在建国初期“三反”运动中查出的一起党的领导干部严重贪污盗窃国家资产案件,被称为“新中国反腐败第一大案”。展览以这一案件为主线,详细揭示了刘青山、张子善由革命功臣走向犯罪深渊的演变过程。这起案件影响非常恶劣,毛泽东、周恩来等国家领导人亲自审批了两人的处决,显示了党中央坚定不移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进行反腐败斗争的决心,具有很强的说服力、感染力和警示教育作用。

参观过程中,支部党员认真聆听讲解、细致观看警示教育图片展并相互交流感想。支部书记吴新荣指出:“刘青山、张子善都是参加革命20年左右的老党员,都曾奋不顾身地为党和人民群众的解放进行过英勇的斗争。全国解放后,刘青山、张子善担任党的高级干部,执掌政权,理应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然而他们却经不住执政的考验,经不起资产阶级的腐朽思想和生活方式的侵蚀,逐渐腐化堕落。他们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作为谋取个人私利的手段,这就是不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的后果。他们的信仰动摇,忘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深陷腐败之中不能自拔。我们一定要引以为戒,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牢牢树立执政为民、廉政为民的思想观念。”支部纪检委员张寅权要求大家结合此次廉政主题教育,不断深化党的理论学习,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理论清醒保持政治坚定,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问题。各位党员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内容丰富、直触心底的廉政警示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这一系列案件为鉴,不断增强党员廉洁意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职责范围内正确行使权力,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营造支部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永葆共产党员人民公仆的本色。

海洋环境信息保障部党支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