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与中国海洋大学联合举办第四届国际海洋经济学术研讨会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宋维玲 杨洋 发布时间:2019-11-04

10月26-27日,2019第四届“国民收入账户中的海洋—评估海洋经济的挑战和措施”国际研讨会在青岛召开。本次国际研讨会由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和中国海洋大学联合主办,来自爱尔兰、澳大利亚、韩国、菲律宾及国内的逾百位专家学者及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信息中心副主任相文玺致开幕辞。

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副主任相文玺致开幕辞

“国民收入账户中的海洋”系列国际研讨会已成功举办三届,分别于2015、2016和2017年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中国天津和法国巴黎召开。本次会议得到国内外专家学者们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会议研讨了新形势下海洋经济的内涵,海洋经济统计核算的发展现状及面临的挑战,海洋经济的核算方法以及海洋生态环境价值评估等内容,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了国际间海洋经济的研究与合作。

第四届“国民收入账户中的海洋—评估海洋经济的挑战和措施”国际研讨会合影

相文玺致闭幕辞,并宣布第五届国际研讨会(2020年)由中心和爱尔兰国立高威大学在爱尔兰联合举办。“国民收入账户中的海洋”系列国际研讨会为海洋经济统计核算研究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学术成果、研讨前沿问题的广阔平台,对于夯实海洋经济运行监测评估的理论基础,提高海洋经济运行监测评估能力,积极推动和引领国际海洋经济统计核算研究,发挥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