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70华诞 共话爱国情怀 海洋档案馆党支部举行“我心中的国”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李渊玮 图/门翔 发布时间:2019-10-15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浓厚庆祝氛围,9月29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洋档案馆党支部开展了“我心中的国”主题党日活动。海洋档案馆全体人员参加,海洋档案馆党支部书记薛惠芬主持。


“我心中的国”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在活动中,大家踊跃发言,结合自身经历与目前的工作情况表达了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辉煌成就的感慨。有的同志从我国海洋经济与深海勘探事业的发展感受到了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伟大成就;有的结合港珠澳大桥建设创造的多项专利成果表述了我国科技创新能力的逐步提升;有出国经历的职工分享了在国外培训、旅游的情景,通过中国的生活水平与基础设施建设呈现出中国综合国力的飞速发展;有的结合发生在身边、家庭的变化,分享对国家发展的成就感受;部分参加工作早的同志回忆了上世纪改革开放初期的生活条件与他们的成长故事,表达了对祖国翻天覆地变化的赞叹。

讨论现场十分热烈,参会职工无不感慨:一个梦想的实现与每个人的参与有关,一个国家、一个单位、一个集体是紧紧在一起的。最后,薛惠芬针对正在建设的海洋70年档案展览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激发了部门全体成员爱祖国、爱海洋的热情与自豪感,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大家表示要在本职岗位上继续努力工作,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主题活动结束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