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问题 焕精神 再出发

——海洋档案馆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中国海洋信息网 作者:文/王文玫 图/门翔 发布时间:2019-10-14

根据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党委的通知要求,海洋档案馆党支部于9月20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11名党员参加会议,支部书记薛惠芬主持会议。

会上,支委孙晓燕首先介绍了2019年度支部工作情况,对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亮点和成效进行了总结和分析,并对2018年支部工作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回顾和说明。大家普遍认为今年支部工作有成效、有特色、有收获,感受到了支部党建工作的分量和价值,并希望在活动形式上更加丰富一些,如:结合档案馆特色加强部史党史学习,增加开展走出去的活动和仪式感强的活动,以及让更多的同志参与到活动策划中来。

随后,支部党员围绕主题教育的各项内容和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情况,实事求是地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提出今后的整改方向和措施。每一位同志查找自己的问题,具体而深刻,发自内心并有努力方向,从业务知识和能力欠缺、协调能力不足、工作方式方法不到位,到大局意识不强、自律性不够、主动性不够,到工作效率不高、要求不够严格等等,检视问题全面,剖析原因根源。在批评环节,党员同志从对组织、对工作、对同事关心负责的角度,坦诚相见,互相提出了努力方向。


123

海洋档案馆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现场


最后薛惠芬进行了简单总结,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达到了深化认识、统一思想的效果。一是,大家把自己摆了进去,敢于承担责任,自我批评狠而准,剖析原因触及思想,这是支部党员在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要求的成果体现。二是,对组织,对同事的评议非常中肯,有批评、有鼓励,表现出支部和谐向上,团结奋斗的精神面貌。三是,希望支部全部党员都能参与到支部工作策划和谋划中,共同努力把档案馆支部打造成名副其实的战斗堡垒,发挥在海洋档案管理和服务工作中的引领作用。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充分运用了主题教育成果,大家充分沟通思想、提出意见建议,增强了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同时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坚定了纠正工作作风的决心,焕发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文/王文玫 图/门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