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老一辈奋斗精神 启发海洋生态工作思路 ——海洋生态环境党支部和离退休党总支开展交流活动

信息来源:中国海洋信息网 作者:文/许艳 图/陶以军 许艳 发布时间:2019-10-12

10月9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洋生态环境部党支部联合离退休党总支开展“传承老一辈奋斗精神,启发海洋生态工作思路”主题交流活动,邀请马继瑞、张锦文、晁海平、潘学良和桂叶欣5位老专家与支部青年交流互动,为部门业务发展和职工努力方向提出可行性建议。

活动开始,由生态环境部党支部书记介绍部门业务架构和已开展的实践工作,通过对部门工作的基本形式、面临问题和工作重点的梳理,提出了部门业务架构,并对机构改革以来部门所开展的工作情况向大家进行了简要介绍。

随后,老专家们就部门发展方向、业务体系设计和人才培养与在座支部成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提出了数据为基础、技术为主导、人才为保障的“大海洋”发展思路,要时刻保持危机意识,立足部门优势,打造拳头产品。同时,老一辈专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讲述了他们在工作中所遇到的实际案例,向大家提出了宝贵建议,告诫青年职工在面对工作时要认真严谨,勇于开拓创新。

活动最后,生态环境部党支部书记表示,本次交流给予支部成员在今后工作中很大的启发,大家要秉承老一辈工作者努力奋斗的精神,将中心的良好传统一代代传承下去,坚定自己投身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事业的信念。离退休党总支书记表示,本次交流活动适逢敬老月,充分表达了大家尊老、敬老的思想,欢迎大家今后积极参与关爱老同志、与老同志交流学习的相关活动,为更好的开展中心工作努力奋斗!


座谈交流现场

(文/许艳 图/陶以军 许艳)